=鸟面鱼/Anakas
混乱邪恶主义,特长是放狗屁

问就是柴女士官方认证第一迷妹(摇灯牌)(嘚瑟)

本账号因为关联账号异常导致登入很麻烦被弃用,偶尔回来看看吧
新账号@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是头像白白的还发了诗歌翻译的那个

【太芥敦】饲猫手记·2

☆终于发出来了!我和谆宝宝! @谆砾 文章是一人一段写出来的!

☆两个人不停卡文,中间经历了特别奇怪的各种事变,终于产出来了

☆下一章估计就是国庆节的事情了,心疼这个好好学习的宝宝



——————ฅ^•ﻌ•^ฅ——————




  当天晚上,三个人就手忙脚乱地把猫搬到了某个可怜的矮子的屋子里。

  准确地说,是中岛敦怀里抱着猫咪,芥川龙之介用罗生门扛着猫砂盆、猫窝等等,太宰到这个楼顶跳一跳到那个树头上上吊。

  小猫咪从中岛怀中跳了下来,灵活地打了个滚儿,似乎对新家非常满意。

  

  中岛敦蹲下来看着猫儿四处走走嗅嗅,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变成了中岛·铲屎官·敦。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小猫在他怀里蹭蹭的gif,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站了个人。

  “敦君~看来小猫对于这里非常满意啊,跑的真开心呢——”

  中岛敦这才注意到他好像忘了跟太宰先生说谢谢。帮助小猫找这么个家真的是帮了大忙。赶紧站起来,中岛敦开口“太宰先——”

  他忘了有一种东西叫低血压。

  蹲下去猛地站起来,会头晕眼黑站立不稳。

  站立不稳的后果是什么呢?

  刚刚叫完最后一个“生”字。

  他就以一个非常标准的,迷妹飞扑的姿势。

  ——一头栽进了太宰怀里。


  “……”芥川一个手抖,一袋子猫粮摔到了地上。

  “……”倒在太宰怀里的中岛一脸黑人问号。

  “……”抱着中岛的太宰懵了几秒,突然一阵大笑,“敦君我知道你很感谢我啦!但是……哈哈哈,投怀送抱什么的还是太夸张了啦。”

  “谁,谁投怀送抱了啊!太宰先生请不要开这么奇怪的玩笑……!”中岛急急从人怀里挣脱,丝毫没注意到太宰一脸得瑟地看着芥川。

  于是猫窝就也摔到地上了。


  似乎有什么天大的误会。这是中岛敦目前最大的想法。

  芥川摔了一袋猫粮之后还摔了个猫窝。然后在中岛敦什么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情况下罗生门把东西全部放了起来,架在芥川身后对着太宰虎视眈眈。

  中岛敦还没法理解其中深意,只隐隐约约觉得大概应该跟那个怀中抱敦杀有关。反正罗生门对于太宰先生没用所以中岛敦先是收拾好了残局,猫粮放好猫窝铺好之后就抱着一直黏着他的猫儿当吃瓜群众并且思考怎么能让俩人消停下来的准备了。当然他随时做好了万一俩人打起来进行制止的准备,“想打去外面打别拆房子”——这样的。


  反观太宰与芥川这边,一个人笑容灿烂好像九月小菊花,一个人冷若冰霜好像冰岛大蓝洞。两个人看似无动于衷静如止水,其实早就用眼神打起了架。

  太宰一眼瞟过去:怎么,搞事情?

  芥川皱了皱眉毛:太宰先生,请善用我对您的尊敬。

  太宰又眯起了眼睛:哟,毛长齐了胆子就大了?

  芥川的眼中溢满怒气:呵,时至今日,我已无所畏惧了。

  最后两个人的眼神在空气中相撞——来战!

  中岛·吃瓜群众·我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敦的眼睛立马就亮了起来,连怀里的猫咪都举起了爪子。罗生门从芥川身后奔涌而出,太宰也伸出了手——

  “剪!刀!石!头!布!”


  辣眼睛,实在是辣眼睛。

  两个岁数加起来快五十的大人。

  算了反正他们也没怎么正常过。

  不如逗猫,看人斗【逗】不如逗猫。

  以上是中岛·吃瓜群众·铲屎官·敦的想法。

  这边的中岛敦偷偷安慰着自己的眼睛,那边依旧是修罗场。

  “锐利的剑锋永远都是戳破那软弱的棉麻的最佳武器!可为何是会屈从于区区碎砾!”太宰假装颇为伤心的感慨着,顺带着往中岛敦那边瞄一眼,发现对方在专心致志逗着猫之后挑了挑眉。

  “请不要逃避现实。”芥川往前踏了两步气势如山。“那么按照约定,今天晚上的——”他突然愣住了。看着太宰脸上的微笑他明白自己跳进了多大一个局。太宰跟他石头剪刀布之前,根本没有说任何协议之类的话题。

  也就是说。他,芥川龙之介,又被耍了。

  “那么——”太宰一脸获胜者的微笑走向中岛敦。走近了之后他停在中岛敦身边慢慢俯下身子,在中岛敦耳边道:

  “今天也给猫儿收拾了不久,敦君我们是不是该回侦探社休息了呢?”

  ——专门在“我们”二字上加了重音。


  还沉浸在方才并不激动人心的斗争中的中岛敦,如梦初醒一般抬起了头:“啊,啊啊?!……噢噢!是的……!”

  “那么,猫儿就交给你啦,辛苦了芥川。”太宰从中岛手中接过猫,毫不犹豫地扔给了芥川,自个儿牵起中岛的手,不知是不是故意,还特地凑近了中岛小朋友,“猫咪给你,敦君就归我啦。”

  ……

  糟糕,彻彻底底地被耍了。

  芥川脑子也转得很快,两步并作一步迈向前,左手中岛的皮带,右手太宰风衣的一角:“咳,我觉得这样不公平。人虎才是目前对这只猫最熟悉的,如果单纯交给我一个人,万一我惹得猫咪不开心,岂不怪在我头上?”

  “噢噢,说得有道理!”仍然被蒙在鼓里的中岛,露出了一副怪罪的表情,凝视着太宰。

  “你们俩个不要这样。”太宰歪过头一耸肩,“既然这样,那么中岛今夜所在之处就由本人决定啦。”

  “哎?”

  “就是,你今晚是想在侦探社,还是想在猫屋陪芥川?”

  太宰有绝对的把握,他知道中岛害怕罗生门的捅心口。


  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a question.

  中岛敦看看太宰治。又看看芥川。最后看了看猫儿。

  “太宰先生……”

  “什么事啊敦君?”

  “我……今天留下来陪小猫吧。毕竟是新环境,小猫可能不太适应,我留下来说不定……?”

  太宰小九九算盘珠子打得啪啪响可他就是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

  猫。

  要不然他们怎么现在呆在这个公寓里呢。要不然他跟芥川对决的时候中岛敦安安生生当了个吃瓜群众呢。

  猫啊。

  “既然这样的话,人虎已经表态了。”芥川抬头看着太宰。“天色已晚,先生请回吧。”

  

  太宰的内心毫无波动,不仅如此,他还想打人。

 

  败相啊。太宰治在回去的路上这么想着。少考虑一个致命因素这事儿我都多久没干过了。

  不过呢——

  踢开一个小石子,太宰边走边伸了个懒腰。

  最起码知道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不是吗。


  这么想着,他笑着抬起了头。

  啊,今夜的星星真是无比明亮呢。

———————————————————————————————————

小剧场:

咸鱼:我们又搞定了一个章节!!!!!!!!!!!! 天才!!!!!!!!!!!!

谆砾:是吧我可帅!!!!!!! 

咸鱼:太聪明了!!!!!!!!!!!!

评论(15)
热度(116)
© 永无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