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面鱼/Anakas
混乱邪恶主义,特长是放狗屁

问就是柴女士官方认证第一迷妹(摇灯牌)(嘚瑟)

本账号因为关联账号异常导致登入很麻烦被弃用,偶尔回来看看吧
新账号@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是头像白白的还发了诗歌翻译的那个

【压切婶】好感度MAX

☆将发在小号子博上的乙女文整理了一下搬了过来
☆含有大量个人的角色理解
☆总字数1w7,是自己写完了的作品里最长的,读起来有点累
  
  
  
——————
  
  
  
1.
  说出来别人可能不信,但你可以看到“他人对你的好感度”。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总而言之就是能看到其他人脑袋上顶着对自己的好感度数值——如同乙女游戏一样。
  通常来说,陌生人是绿色的“50”,成为了关系不错的朋友则是明黄色的“70”左右,挚友是橙色的“80”再往上。 
  至于越来越鲜红的“90”或更大的数字,多半是对你倾心了。 
   
2.
  因此,每天出门在外的时候都会看到路人头顶一点绿,这使你感觉非常尴尬。 
  本以为就任了审神者后每天眼中一片花花绿绿的风景能有所改变,直到你踏入本丸,在政府相关人员的指导下得到了自己的初始刀时—— 
  “我是蜂须贺虎彻。希望你不要把我和赝品混为一谈。” 
  盯着这个金闪闪的长发美男子头顶不断滚动,最终稳定在了“58”的数字,你顿时感觉到自己幻肢莫名疼痛。 
   
3.
  那是一个响晴天。
  当狮子王一边大喊着“主——!”一边跑过走廊,激动地“砰”地一下打开房门时,你手中握着的毛笔直接掉在了桌面上,一条扭曲的黑线也落在了方才刚整理好的记账本上。 
  你盯着他头顶亮闪闪的“72”,刚想把对方轰去远征,他的下一句话就差点让你管他喊爹。 
  “我锻出长谷部啦!” 
   
4.
  最开始就是听闻了担任审神者的友人对他的大量评价,才会犹豫着选择在这个不愁工作岗位的时点去从事这种非一般的工作。 
  此时此刻终于见到了压切长谷部本尊,你倒是突然什么都说不出了。 
  对方认真地打量着你,他的眉眼都好看得不得了,虽然才刚认识十分钟不到,却已一副忠心耿耿的模样。他犹豫片刻,开口道:“怎么了,主?” 
  沉默半晌后,你道:“不,没什么。欢迎你成为这个本丸的一员,压切君。” 
  “可以的话,请不要叫我压切,主称我为长谷部就好。” 
  狮子王已经兴冲冲地与他交谈了起来。你看着自己的刀剑男神们友好相处的模样,表面上一如既往地十分淡定,实际上脑子已经乱成一团。
  ……你觉得,老实交代,自己是,因为,在初次见面的情况下,就,看见他头上的数字,是,“70”,所以才面部僵硬,好像不大好。 
   
5. 
  真的是个社畜呢。 
  你盯着地上超大一箱小判,在心中默默地评价着,脸上还摆着标准营业用笑容:“辛苦了。” 
  “不,我做的并不算什么。”长谷部站得笔直,也对你回以微笑。 
  “长谷部君真的很敬业呢,让你带队进行这次远征真是太好了。”
  “不胜感激。”他将右手放到左肩上,微微低头,似乎是因为这句夸奖感到了高兴。 
  ……常人的视角来说,是这样没错的。 
  但是你不一样啊!你可以看到好感度啊! 
  眼睁睁地看着对方仅仅因为自己的一句夸赞就提升了一点好感度,你看似毫无反应,其实整个人都震惊了。 
  再加上此时此刻,你还有个奇妙的审神者加成——在刀剑男士积极情绪高涨的时候,只有自己能看到他们周围飘着虚化的樱花花瓣。此时此刻在你眼中的长谷部,就是一边飘着花,一边提升了好感度的。 
  耳畔似乎还传来了奇妙的音效声。 
  ……难道我真的活在乙女游戏里吗? 
   
6. 
  很快他就成为了长期近侍。 
  实际上,这是你在他拐弯抹角地强烈要求下才答应了的事情。 
  你习惯了每日更换近侍,也同样听说过,长谷部是对审神者占有欲极强的刀剑,强到会刻意干涉锻刀或是过多抢誉而激发其他刀剑男士的不满情绪。 
  然而你对这类看法嗤之以鼻。分明是自己不喜欢这振刀,又何必空口无凭地污蔑他呢? 
  更何况你本来就有这个意愿。亲友在把你拉下水前可是反复强调过长谷部处理公文有多完美,而他的实际行动也与你所听闻的更加优异。 
  只是当你看着得到肯定的答复的长谷部又开始若无其事地飘花加好感怒增了一点时,你开始后悔了。 
  靠北,这个节奏下去他真喜欢上我了咋办啊! 
   
7. 
  事实上不是你不介意长谷部会干涉锻刀。 
  谁不想拥有那大名鼎鼎的天下五剑呢?谁不想让小短刀们朝思暮想的大哥哥来陪伴他们呢?谁不想获得一振可以带着其他刀剑走南闯北的薙刀呢? 
  ……但是给予刀剑灵力的你脸黑,这才是长谷部在限锻时期内又锻出了一堆二花打的真实原因啊。 
  望着他充满歉意的脸,你觉得自己的良心痛得当场碎裂都有可能。
  你能怎么办,你也很绝望啊。
   
  8.
  长谷部是真的好。 
  在将他换为近侍正好满七日时,你由衷地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原本堆放得杂乱无章的文件被合理地归类,本丸各类刀剑的每日工作也搭配得清清楚楚,就连田地里的作物看起来都精神了许多。 
  “既然都这么想了,大将您为什么又要刻意与长谷部殿下保持距离呢?”药研藤四郎说着,为你续上了一杯茶。 
  “哎,药研君你不懂,”你摇摇头,“距离产生美啊。” 
  ——废话!仅仅只是夸赞都能好感+1这也太吓人了吧! 
  如果我在本丸里的日常是什么游戏的情节的话,那长谷部真的是全天下最好攻略的角色了吧?!
  
9. 
  不过最近,长谷部状态不大对啊。 
  自从他对自己的好感超过“80”后,长谷部就开始减少了与自己的接触,好感数字也稳在了那里,基本没怎么变过。 
  哦吼,这就是传说中的后期攻略难度大的角色吗! 
  ……虽然很想这么夸张地大喊,但是你也知道,事情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简单。 
  毕竟你已经很久没有看见,他在与自己微笑着交谈时,身边那纷飞的樱花了。 
   
10. 
  咳,虽然你并不希望自己的刀剑男士喜欢上自己,但如果对象是长谷部,而且还是现在这个状态严重不对的长谷部的话,虽然可能会好感度暴增,但果然不谈一谈不行! 
  你不是喜欢磨蹭的人,没过几分钟,你就走到了马廊的旁边。 
  偶然地,只是偶然地,真的不是刻意地,你偷听到了今日马当番的五虎退与长谷部的对话。 
   
11. 
  “最近,长谷部先生好像不大高兴,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长谷部似乎是叹了口气,道:“只是在想,我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主不高兴的事情。” 
  “欸?” 
  “其他刀剑男士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到主的肯定,然而我不管做了多少工作,她也没有什么表态。有些想不通。” 
  呜哇不妙,这不就是吃醋吗……。 
  你花了几秒思考要不要对长谷部好一点时,五虎退先开口了:“我、觉得并不是这样的……。” 
  “嗯?” 
  “啊!那个,非常抱歉……。因为大家都很容易飘飘然,所以主公大人,其实也没有长谷部先生想得那么容易就……?”他顿了顿,“但是之前狐之助说,主公大人似乎是在大家做到自己的最好时才会夸大家。所以主公大人,应该是对长谷部先生抱有期望,觉得您能做得更好,才、才会这样吧……。”
  鼓起勇气一口气说了这么长一大串,到最后,五虎退的语气听起来都快要哭了。 
  不管你是因为什么来的,但此时此刻你满脑子就三句话——退退超可爱!是天使!我看见天国了! 
   
12. 
  你还满脑子都是“退退小天使可爱炸了”的时候,长谷部终于开了口:“谢谢你能告诉我这些。” 
  啊。 
  你偷偷地探出头看了一眼,只见长谷部背对着你摸了摸五虎退的头。五虎退看到了你,刚想说什么,你就将食指竖在了唇前。 
  哎呀哎呀,我家的长谷部终于飘花了呀。 
  望着他头上开始变换的数字,这次你不知道为什么,反而觉得很高兴。 
   
13. 
  然后长谷部就开始超超超努力地工作了。 
  ……??? 
  不是,你别信啊,那是狐之助这多嘴狐狸瞎掰的你别信啊?! 
   
14. 
  嘛,话虽然是这么说,不过看到近侍先生能这么认真你也很高兴。借着这个理由,你也得以与对方好好交谈。 
  他似乎很喜欢与你聊天,说话的时候身边总会默默地飘着轻柔的樱花。
  在与你说话时,他的眼神十分认真,那种对你的信任感满满当当地包裹住你。他会主动替你解决一些麻烦的文件,也会在你感到疲惫的时候适时地端上准备好的点心。有时候两人一起处理公文到深夜,你伸个懒腰的时候,会突然发现对方正盯着你看。被发现了他也不会害羞,只是略微惊讶,随后微笑着问道:“怎么了,主?”
  与其说是个能干的近侍,倒不如说完全就是忠犬嘛。
  与传闻不同,他并不会过多干涉你,恰好的关心让人十分享受。甚至连一开始让你极为担心的好感度问题,也在达到“85”时基本稳定下来,不再过多增长。
  每当你交给他任务,他都会一如既往地维持过往忠诚的姿态,一边说着“若是主命如此”,一边飘起跟鹅毛大雪似的樱花雨。 
  谢天谢地,这些花都不是实体,不然这么飘下去总有一天每条走廊都会变成樱花之路。 
  ……总觉得与他更加亲近了,有点开心啊。
  但是看着他每天都拼命过头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15. 
  你走过庭院时,不远处一棵巨大的樱花树正缓缓飘落着花瓣,就好像他与自己交谈时的风景。 
  看起来真像一幅画。 
  说起来,花开的这么好,可不能浪费了呢。你这样想着,露出了喜悦的神情。 
  等这次出征的人回来,就抓紧时间,开个赏花宴吧? 
  给那些嗜酒的家伙备上点什么,喝到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也没关系。小短刀的话,果然还是去万屋里面买点小点心比较合适。啊,长谷部的话会喜欢什么?他在开得正好的樱花树下露出笑容的样子一定很好看。最近他这么努力,可要好好犒劳一下才是…… 
   
16. 
  但是,还有一件事是你被忘记了的。 
  樱花的花期,就要过了。
  
17. 
  出事了。
  你站在原地,怔怔地盯着长谷部说不出话,就像那天初见似的。 
  石切丸和烛台切光忠焦急地替你指挥刀剑男士们,就连往日的笑容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仅仅只是因为快到了政府发布的任务的截止日期,然而目标地点的溯行军却迟迟未被打败,心急的你就急急忙忙组织了一支队伍,下了错误的命令。 
  搞什么啊,搞什么啊。 
  全员中伤,有几振刀即将到达重伤的地步。担任队长的长谷部命悬一线,只要再多承受一击就会碎刀。 
  你第一次看到长谷部这样眉眼紧闭的样子,这与你想象的截然不同。 
  ——不对,长谷部不该是用这样的姿态闭上双眼的。 
  ——他应该在阳光正好的下午趴在桌上悄悄地休息,看上去宁静又祥和,而不该是这样彻底失去意识,满脸都是血污的虚弱样子的。 
  ……
  手在抖,腿软到只能勉强支撑站立,张开了双唇也什么都说不出。 
  对不起,对不起,都是因为我,真的很对不起。
  头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是个糟糕的审神者。 
   
18. 
  长谷部醒来的时候正是第二天晚上。 
  伤势只比他轻上一点的和泉守兼定同样在手入室中接受修复,堀川国广则在一旁帮忙。见他醒了,堀川赶忙拉开门喊道:“主公——长谷部先生醒了——。” 
  在木屐踩过地板的响亮声音如风一样刮过走廊前,和泉守幸灾乐祸地拍了拍他的肩,道:“过会儿可得好好解释啊,队长先生。” 
  随后他们的审神者匆忙地跑了过来,边用右手扶着门框,边喘着气。等终于稳得差不多后,你颤抖着道:“长谷部、君……?” 
  “啊……主。”长谷部花了几秒的时间,确认眼前这个头发凌乱,眼睛下还有可怕的黑眼圈的你是他的主。 
  “请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你的面色迅速恢复如常,按住打算爬起来的他,语气十分严肃。
  “好的,主。这次我们……” 
  盯着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两人,和泉守觉得自己的世界观的某处出现了裂缝。 
  ——主公可是一整夜都没睡好,今天中午连饭都没吃下去,下午还一个失手搞脏了歌仙刚晾起来的衣物,甚至不小心踩到了五虎退的小老虎的尾巴啊! 
  “喂,堀川。难不成现在的这个主公是溯行军假扮的?” 
  “兼桑不要乱动……伤口裂开了就不好了。” 
   
19. 
  “……综上所述,依照主的要求,我们在到达王点前紧急返回了。”将长长的出战过程汇报完毕后,他开始等待你的下一步指示。 
  然而你却什么都没有说。 
  就在他怀疑你是否因为这冗长的报告而早就开始发呆时,你终于开口了。 
  “堀川,和泉守。你们先出去,等我离开这里再进来。” 
  声音听起来比平常冷了好多,而且面无表情的脸再一配合,看起来超生气的。
   
20.
  和泉守仍是一头雾水,堀川却笑着将他领了出去。 
  这不是非常在意自己的刀剑男士嘛,主公。 
   
21. 
  “……你刚刚说,依照我的要求?” 
  “是。” 
  “那你倒解释一下自己是怎么回事!”心中的无名火突然冒起,你“唰”地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说好的‘只要有一人重伤就带全员回来’呢!倒是把我的话记到哪里去了!” 
  他赶忙爬起来,“主,听我解释……” 
  “给我闭嘴!” 
  几乎是歇斯底里地吼出这四个字后,你的情绪彻底失控。 
  “刚刚那么长一段话怎么都没提到自己,你觉得是我的奖金更重要还是你的性命更重要?!” 
  “……但这是为了主的话,都不算什么。更何况,身为刀剑刀剑,我本就没有性命一说……” 
  “让你闭嘴就别胡乱找借口!你们当中哪怕只有一员碎刀我都接受不了!更何况队长重伤才是最为严峻的情况!” 
  “主在说什么呢。”他终于还是打断了你,看上去十分诚恳,“对我来说,还可以继续,一息尚存便无妨。……为了主命,即使是粉身碎骨也无所谓。” 
  “你到底在搞什么啊!主命的话、主命的话……丢下不管不就好了!你……我……怎么就……。不用全部实现也没关系!破坏成这样反而更糟糕吧!我……”
  “主!” 
  他的声音猛然拔高,整个人更是直接站了起来,笑容突如其来地消失,额前的头发遮住了本该打到双眼上的光,那对坦桑石似的好看眸子黑了下来。
  “我仅是在恪守作为您的近侍的职分罢了,难道您要否定我吗!下达命令的人是您,现在生气的也是您,不如说主您在焦躁些什么才让人不明白!” 
  他实在是太过激动了,甚至连何时与你如此接近都没有察觉到,连自己竟用这般的语气对你怒吼都没有察觉到。 
   
22.
  这是他第一次。 
  对你说这样的话。 
  你看见他头顶的数字正在不停波动,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却是真真切切地在缓慢往下掉落的。 
   
23. 
  啊。 
   
24.
  “谁才让人搞不懂啊!” 
  好难过。 
  “我希望大家都好好的,难道你就不是我的一振爱刀了吗!” 
  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你觉得失去自己重要的近侍我就会开心吗!” 
  就连自己此刻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长谷部!压切长谷部你个白痴!”你揪住了对方的领子,“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是以什么心情看着你重伤归来的!你!……” 
  最后声音却是弱下去了。 
  “……算我求求你,更爱自己一点啊。” 
  在他由愤怒转变为震惊的眼神中,你将脑袋抵在他的胸口。 
  你明显地感受到了他浑身僵硬,于是你握着领口的那只手逐渐放松,最后缓缓滑落。
   
25. 
  鬼知道你们最后是怎么结束这次不让人愉快的谈话的。 
  只是在你出来时,收起了笑容的和泉守与抿着嘴的堀川,还有闻声而来的加州清光,都用担忧的眼神看着你。 
  “主公,怎么哭了呢?” 
  啊。 
  “咦?……啊,抱歉,让你们担心了吧。没事没事,我去散个步就好啦!哎,我先洗个脸去……” 
  你胡乱地应答着,踉跄着步伐向前,不知不觉间你竟是走到了那棵樱花树旁。 
  枝头上的花儿已经所剩无几了,就连这寥寥无几的最后的春色都在缓缓坠落。 
  现在这里谁都不在。 
   
26.
  今夜月色正好。 
  既没有夏夜的虫鸣,也没有秋日落叶被践踏的声响,庭院里的流水声让这被银白色渲染的一小片天地显得分外安详。 
  繁星闪烁,天边的月亮是一个漂亮的圆。
  而你站在树下,无声地,无助地,无法控制地张开了嘴巴,安静地嚎啕大哭着。 
   
27. 
  在窗户这侧的手入室,借着月光勉强能看清你崩溃样子的长谷部安静地坐在一片黑暗中。 
  呼吸不畅。 
  并不是如同校园言情剧里男A遇到女A时怦然心动那样,而是一个水性不佳的人被离自己最近的人推入了深海。 
  良久,他仰起头,用那只戴着白手套的左手捂住了双眼,就好像一个头发乱糟糟的烂醉的流浪汉似的。 
   
27. 
  那么问题来了。 
  你该怎么跟长谷部道歉。 
  “……所以你鬼鬼祟祟地把我拉来就是为了这件事?”烛台切光忠有些哭笑不得。而你则是干脆利落地双手合十又低下头来:“抱歉!我的目标其实是光忠先生的水羊羹!” 
  “……不擅长说谎的话,不说也可以。” 
  “啊……嗯。毕竟这种事情要是真老实承认了就怪羞耻的嘛。”你咬了一口手中的块状茶点,含糊不清地说着——好甜!水羊羹赛高!
  “今天是特例,下次吃就要等到夏天了啊。”烛台切随手揉了几把你的头发,他头上顶着的不多不少的,明黄色的“80”格外令人安心,“好了,为什么想要与长谷部君道歉呢?” 
  “仔细想了下,感觉那天还是自己不大好。”你含糊不清地说着,抱住了膝盖,略显失神的眼神与不停咀嚼着的嘴着实是个极大的反差,“……明明长谷部君是为了我拼命,但我却没能好好说话,甚至说出了‘主命是可以丢下不管的’这样的话。……这对长谷部来说是非常伤人的吧。” 
  是啊,所以长谷部这段时间才会刻意避开一切与自己见面的机会,甚至连近侍都久违地换成了大和守安定,以及一些其他初期陪伴着自己的打刀。 
  你将口中的茶点咽了下去,然后将脑袋埋得更深了一些。
  在自己面前一同工作的人不是他,真叫人不习惯。 
   
28. 
  …… 
  望着面前看起来和个犯了错误的孩子一样的你,烛台切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很久以前你教会他的词语。 
  “主公,不是我说……” 
  “嗯?” 
  “……你会不会太宠长谷部那家伙了啊。” 
  啊,那个词是叫“吐槽”来着。 
   
29. 
  “就——是——啊——长谷部先生来了之后主公大人偏心得好明显的。” 
  “咦小今剑?!你怎么来……” 
  “而且自从长谷部先生来了以后,您都多少年没换近侍了!” 
  “等等小乱?!你怎么也?!” 
  “……嗯。” 
  “小夜你不要学他们啊——!” 
  ……
  综上所述。 
  明明只是你和烛台切两人的心理辅导课,现在却变成了国小社会课教学现场。 
  呃,意思就是说,本丸里没事干闲疯了的短刀们也不知道从哪里听说烛台切做了水羊羹,于是过来抢走剩下的一部分,再顺带听听八卦了。
  ……嗨呀好气哦!
   
30. 
  “大将果然还是有偏心的吧?”乱用超可爱的鸭子坐的姿势坐着,再微微地歪个头,连头顶的数字也是圆溜溜的可爱样子。 
  “……小乱你不要这样看着我。” 
  “而且而且,之前长谷部先生昏迷的时候,也是您一直照顾他的不是吗?”秋田一边晃荡着超可爱的小白腿,一边转过头来看着你。
  “耶?!你们怎么知道?!” 
  “这是理所当然的吧!毕竟我们那天又没去远征!”爱染国俊躺在了木质走廊上,好感度数字中的一半也像穿模了一样地没入地板中,他将手臂垫在了脑袋后面,“啊——啊,我也想要主公帮我手入!”
  “……” 
  一旁嫌事不够大的今剑再补了一刀,就连头顶的“76”都在蹦蹦跳跳:“对对!而且主公那天可是寸步不离地待在长谷部先生身边,基本上没离开手入室,连觉都没好好睡……好羡慕长谷部先生啊!”
  ……失策!忘了这群机动不足八卦力有余的超小型香港记者了! 
  你在心中咬牙切齿地,给这群小王八蛋,安排了一个月份的各种当番。
   
31. 
  “但是我想,长谷部先生其实并没有生大将的气吧。”平野咬了一口水羊羹,“我和前田都很清楚的,如果连长谷部先生都开始厌恶您了,那您大概就不是我们的这个大将了。” 
  “……我该认为这是你在夸我吗……。”
  五虎退一边给怀里的小老虎顺毛,一边也鼓起勇气开口道:“……我觉得,您生气的时候,一定发生了很糟糕很糟糕的情况。因为主公大人……不会轻易生气,所以我很喜欢您。长谷部先生应该也能理解的吧,大、大概……。” 
  “唔……话是这么说的啦。” 
  “我的建议是等他来找您,毕竟要是一直都这么惯着他的话,那只会让他越来越放肆的,大将。”药研这么说着,扶正了自己的眼镜,“不如毫无干涉地让他自己想一想,现在的他究竟该做些什么,应该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上吧。”
  “……有道理!真不愧是药研君啊!”你顿时感到脑子里的乱麻被捋直了,一个激动就坐了起来。 
  就在你打算接着往下说些什么的时候——
  “倒不如说这么在意对方的想法,看起来和小说里坠入爱河的少女完全没差!”厚吃掉了倒数第二个水羊羹,一脸元气地说出了不得了的台词。 
   
30. 
  “……” 
  “……” 
  “……” 
  “咦,大家怎么不说话?……?!大将您突然怎么了?!脸这么红是发烧了吗?!啊啊药研哥赶紧做点什……” 
  “……厚哥哥,我、我觉得你还是不要说话比较好……吧。” 
   
31. 
  厚藤四郎者,卧龙也。 
   
32. 
  作为一个审神者,你头一次在自己的刀剑男士面前如此颜面尽失。 
  承诺了接下来一个月他们都不用当番,也应允了他们晚上出去打夜战,好说歹说让各位封口后,你又拜托了一直默默听着的、艰难地克制住自己不笑出声的烛台切盯住长谷部,这才松了一口气。 
  然而回到房间后,你就连原本那种强行冷静的姿态都保持不住,整个人蹲在房间里,双手抱头,脸更是红成一片。 
  ——哈啊!冷静!给我冷静下来!都、都谈过几个男朋友了怎么还这么容易就……哇啊!这可完全不像自己啊! 
  哎不对……仔细一想好像从很早以前开始自己就……?不不不怎么可能,再说了手入又不是只给过他一个人这种特殊待遇……等等好像他还真的是第一个……呃啊……
  最后你干脆整个人躺在地上,摆成了一个大字,生无可恋地盯着天花板看。 
  得了得了,认栽吧,虽然注意到的有点晚,但你就是超喜欢长谷部的。 
   
33. 
  就在你老鹿乱撞到快要满地打滚,感觉自己彻底没救的时候,你又想起了一个东西。 
  顿时那整整一颗怦怦直跳的心就被人从天台推下,摔得支离破碎,红色的液体流了一地,最后又在令人绝望的晃眼的日光下蒸发得什么都不剩。
  那是你在入职审神者前,曾经被迫背得滚瓜烂熟的职业守则。 
  ——“第七条,禁止与刀剑男士结缘。” 
  ——“若被他人举报或由政府工作人员发现,经核实后,轻则停职处罚,重则辞退该审神者,并删除就任期间的记忆。”
  ——“同时,该名刀剑男士,也会由政府相关人员进行刀解。 ”
  ——“本丸则直接解散。”
  
34. 
  “……烛台切君,我有一事相求。” 
  “怎么了?” 
  “为什么你最近总是……盯着我看?在工作时偷懒、怠慢主命可是大过,更何况这样很容易在切菜时伤到手指。” 
  “被发现了吗?……嘛,只是突然像还没来的三日月大人一样感到‘年轻真好’之类的吧。” 
  “……可是历史上我们被锻造出的时间似乎并没有多大差别。” 
  “不,并不是在说你。”烛台切说着,将视线转移到面前的新鲜食材上,“是在说某位本丸里年龄最小的异性。” 
  长谷部沉默着思考了一会儿,终于对上了他的脑电波,问道:“你是说主?” 
  “还以为现在的你会直接称呼她审神者呢。”似乎是纠结着该用什么姿势帅气地切开面前这颗白菜,烛台切用手指摩挲着自己的下巴,“闹别扭到现在也差不多了吧?是时候好好跟她谈一谈了。” 
  长谷部愣了一下,极快地从这句话中拣出了关键词。他猛然转过头来,语气中稍稍带上了一丝惊慌:“你说什——” 
  “那位大人可是相当在意你呢。” 
  烛台切说着,将切好的蔬菜递给对方,道:“如果想要对她说‘不胜感激’的话,还是亲口传达比较好。” 
   
35. 
  长谷部其实早就后悔了。
  每次远远地看到你的时候,某种罪恶感都会突然涌上心头。接着就连靠近你,向你搭话的勇气也一并失去了。 
  ……想要再度成为您的近侍。 
  某日,他安静地看着与那天的近侍安定并肩走着,一边交谈,一边笑了出来的你时,突然发觉到了这件事。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已快到夏天,明明主在如此明朗地笑着,可是指尖却只能感到轻微的寒意。 
   
36.
  不想待在与主如此遥远的地方,就连无法看到主,都会感到胸腔左侧轻微疼痛。若是就这样靠近主,即使我仍旧无法完全领悟到主的意思,慢慢地能做到也说不定。 
  可以被允许的话,想要再与主,不,想要再与您说说话啊。 
   
37. 
  “……你这不还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搞砸了嘛!”烛台切终于憋不住地笑出了声,菜刀差点失手掉下来。 
  长谷部已经放弃去理解对方了,他无奈地问道:“……所以呢?” 
  “你听好了。”烛台切说着,把刀具搁到一边,摘下手套开始腌肉,“就凭我的直觉来讲,她并不是仅仅把我们当做刀剑的。” 
  “我知道。” 
  “你这话还说得早了一点。……也许还要再过段时间才能懂吧。” 
  “……” 
  “剩下的就靠你自己理解了啊,毕竟我也不能太过拔苗助长。”烛台切说着,将他往旁边一挤,站在水槽前开始洗手。
   
38. 
  之后的某日,长谷部在协助歌仙兼定洗衣时,正巧看到了你。 
  你坐在短刀和胁差们之中,侧过脸看着鲶尾藤四郎。他似乎在讲什么有趣的事情,大家都围在一旁。
  突然,鲶尾做了一个幅度超——大的夸张动作,就连长谷部都能听到他的那声大喝。顿时大家笑成了一团。 
  可能这事跟五虎退有关吧,他直接羞红了脸,羞涩得不行。爱染用小拳头哐哐地砸着地板,乱的肩膀一直在抖动,就连坐在不远处的小夜都微微地笑了起来。 
  坐在最中间的你更是笑得前仰后合,到后面似乎笑出了眼泪,吓得五虎退立马凑上前,满脸担忧。你摸了摸他的头,然后咧嘴一笑,向他张开双臂。 
  他还呆呆地看着你呢,今剑倒是第一个扑了过来。其他人在反应过来后,也争先恐后地靠近你,最后反而变成了一群人抱在一起,发出各式各样的笑声的场景。 
  你抽出一只手,拍了拍五虎退的背,露出了一个奇异的表情。 
  ——那是被称为“幸福”吗? 
  “你啊,又在看主公吗?”歌仙端着手臂,站在长谷部的身后,“虽然这样的场面难以和风雅相提并论,但是偶尔看看,还是觉得挺好的。” 
  “……嗯。” 
  “我们的主公,就是这样的人。你也是这么想的对吧?”长谷部还未答复,他就先挥了挥手,“好了,来帮把手吧。” 
   
39.
  ……原来是这样的啊。
  不知怎地,长谷部突然有点明白,烛台切,还有那天的主到底想告诉他什么了。
  
40.
  今天你一如既往地与刀剑男士们打过招呼后,亲自将任务安排传达给他们。正准备回去办公时,因为陷入了“冷却材怎么又不够了”的深思之中,结果没看着路,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个子挺高的付丧神。 
  你揉捏着有点疼的鼻子,一边缓缓抬起头,一边说道:“哎呀!真是不好意……” 
  “……” 
  “……思。” 
  长谷部也木在那里了。
  你们两个人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两脸懵逼。在没人能发现的你的内心世界中,安静祥和的大草原上奔过了一群羊驼。 
  你甚至可以幻听到某米国子供向动画片头曲里的那句“Are you ready,kid?”。
  ……
  你们。 
  就这么。 
  沉默地站了。 
  起码半分钟。 
  ……您拉倒吧captain!
  恰好一旁负责马当番的国广兄弟走过,山伏看了你们一眼,立马大力地拍了拍身边那位的肩,爽朗地笑着道:“咔咔咔——兄弟!与他人不期而遇,这也是一种修行!咔——咔咔咔咔!” 
  ……
  尴尬,是今夜的康桥。 
   
41. 
  其实这突如其来的碰面,倒也没尴尬到哪里去。 
  可是长谷部的好感度就不一样了。 
  ——怎么在我不知道的时候突然蹿到了“89”?!难道又是短刀们干的?!哎等等?!这发展不大对啊?! 
  “……主,主?……?!主您怎么了!” 
  “你先别说话让我缓缓……”
  生活嘛,总是处处充满惊喜哒。
   
42.
  我们本丸的长谷部到底经历了什么,在线等,急。
  
43.
  虽然再度与对方开口说话的机会来得实在突然,但既然结束了两人间莫名其妙的冷战,倒也不好意思一直躲下去。你随意地应付了长谷部的礼节性问候后,索性邀请他一同去本丸外的后山上散步。 
  你忽略了他欲言又止的小动作,直白地抛出一句“手头上的事情做完了就来找我,然后一起出门,这是主命”后,丢下表情复杂的长谷部转身就跑。 
  管他飘花不飘花,真女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44.
  “那么——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你坐在了长谷部旁边,稍微伸了个懒腰,眯起眼睛,“我先说好啊,你要是什么都不说,我就一直在这里干坐着咯。” 
  这里视野不错。栀子花淡淡的香味闻着格外美好,特别适合古早少女漫画的表白情节。已经有些耐不住性子的知了大声叫唤着,分明才刚步入初夏,听着倒有种已是八月的错觉了。再往下一点,就是依山而建的你的本丸,甚至能看见今早刚晾起的被单。 
  ……等等,中间那个怎么那么像被被的那件?!谁干的?!小伙子很有潜力啊你要不要跟烛台切学做…… 
  “主。” 
  “呃?” 
  正当你差点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时,长谷部终于开了口。 
   
45.
  “我有一件想要告诉主的事情。” 
   
46.
  长谷部直直地盯着你,目光好像能化为实体似的。他戴着白手套的双手一手托着你靠近他的那一只,另一手将其覆盖住,表情严肃又认真。 
  “……嗯。说吧,我会听的。” 
  他张了张嘴,又闭上,接着再度张开,看起来终于有些紧张了。 
  “主,对于之前的事情,真的非常抱歉。” 
  “我……抱歉,主。来这里之前我本已想好如何向主道歉,但是现在的我没有任何为您准备好的检讨自身的话语。” 
  “……看到主的时候,之前准备好的所有言辞都忘掉了,请您谅解。但是有一件事,我无论如何都想要告诉主。” 
  他将头微微垂下,闭上了眼睛,宽而厚实的双手已紧紧包裹住你的左手。他的语气郑重,仿佛一个信徒在与自己的神对话一般。 
  “……谢谢您,选择将我作为您的刀剑男士召唤而出。” 
  “我并不知道自己是做了什么才能遇上这样好的事情,但能遇见您,是我三生有幸,不胜感激。” 
   
47.
  他头顶那个越来越红的数字,就在最后一个字吐出的同时,稳稳地停在了“90”。
   
48.
  ……这种无意识撩人的家伙也太可怕了吧! 
  你直接被这一番近似表白的话弄得从耳根到双颊都一片通红,被他握紧了的那只手好像烫到一样,温度毫不犹豫地从指尖蔓延到砰砰直跳的心脏。 
  还好还好,他还低着头,如果这时候突然看到自己现在的表情就糟糕了……!
  也不知是意外还是连山神大人都给予了你们祝福,突然有一阵风刮过,漫山的栀子花都晃动了起来。 
  ——搞什么啊这突如其来的!这不就彻底变成了少女漫画的王道情节了吗! 
  啊啊啊——受不了受不了! 
   
49.
  “主……?” 
  “……啊我不管啦!笨蛋长谷部给我听好了!我才!没!生你的气!那次我跟你发完脾气就不生了!” 
  “……真的?” 
  “真的!” 
  “那么,我以后还能担任您的近侍?” 
  “可以可以可以!当当当!爱当多久当多久!” 
  “那……主还会像之前那样与我冷战吗?” 
  “不会!打死不会!” 
  “……主。” 
  “又又又又怎么啦!” 
  “您现在就好像小孩子一样。” 
  他终于彻底放松下来,眉眼间都是笑意。 
  ……糟糕。 
  虽然长谷部对你的好感还差最后十点才能满格,但被长谷部这样看着的你却突然觉得,自己对他的好感,像是超出了极限似的。 
   
50.
  “主。” 
  “这次又要问什么啦!” 
  “……真的谢谢您,谢谢。” 
  “——我这边才!……嗯,我也要对长谷部说谢谢!” 
  “……” 
  “……” 
  “……” 
  “……好!回去吧!” 
  “啊啊,谨遵主命。” 
   
51.
  时间是过得很快的。 
  早晨起来洗漱完毕,与大家共进早餐后下达每日任务的安排,接着和长谷部一起处理公文。下午来锻几振刀,然后身残志坚地接受壮烈坠机的事实。夜幕降临后,仔仔细细地检查大家的装备,帮助白日受伤的成员进行手入。在与长谷部说完晚安后,一日的时光就这么又从身侧流逝而走。 
  他的好感度自那以后再也没变过,永远维持在了“90”——既不是对你抱有爱意,也远远超出了一位正常近侍对审神者的亲近程度。 
  你倒是不怎么介意,还是一如既往地与他一同办公,就好像先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有时闲着没事干,你还会捉弄他玩,比如趁他休息的时候扎个短短的冲天辫,或者悄悄在他的文书中间塞进一本搞笑漫画之类。 
  每次他都是一脸无奈地叹口气,又默许了你的行为。 
  其实你很清楚,在自己动手动脚时他并非没有察觉到,但也正是因为他的纵容,你才敢这样肆无忌惮。 
  ——毕竟这样的距离感,总让人生出一种“我们是恋人”的错觉嘛。
  虽然还是顾忌着那条职业守则,害怕着刚刚得到就马上失去,更害怕得不到回应的你没法坦率地说出自己的心情,但是就这样待在长谷部身边,一起感受时间的流逝,不也是很棒的事情吗。 
  你坐在长谷部对面,趁着他趴在桌上睡着了的好机会,支着下巴,一边仔仔细细地欣赏他的盛世美颜,一边如此想着。
  这样就好,这样就足够啦。
   
52.
  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去一周,一个月,乃至更长的时间。夏日的蝉鸣声止住了,秋季的红叶落尽了,冬天的积雪也消融了。 
  不经意间,已是过了一年。 
  这天你独自一人从万屋回来时,一双戴着手套的手突然蒙住了自己的眼睛。你还没笑着问他怎么突然做起了这种恶作剧,那个熟悉的声音就在耳边高声喊道“大家!一、二、三——!” 
  “恭喜您就任一周年!” 
  遮着眼睛的手被它的主人移开,待到双眼适应光线时,眼前的画面不禁让人感动到仿佛能哭出来——所有的刀剑男士都穿着自己的出战服,身上的护甲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有人笑得十分豪爽,有人微微提起嘴角,甚至连左文字兄弟也都露出了真正的笑容。每个人都用充满信赖与自豪的眼神看着你。 
  “……可别告诉我这是你想到的啊。”你觉得鼻尖有点酸,努力压下自己差点要滚出眼眶的泪水,仰头看着已站到自己右侧的长谷部。 
  “怎么可能!这当然是狮子王大人的主意!”狮子王向前几步,笑得特别骄傲,两只手插在腰上,“如何!是不是超感动的!” 
  站在他左侧的笑面青江则是装作不经意地说道:“啊,不过是长谷部先生主动要求遮您的眼睛的。” 
  “——等等!这种事就不用说——” 
  长谷部突然有些激动,顿时那些纷纷扬扬的花瓣糊了你满头满脸。从花瓣间的缝隙一窥,还能看见某些知情人欣慰的表情,与他略微红起的耳廓。 
  你忍不住笑了起来,眼泪也悄悄掉出两滴:“嗯!谢谢你们!来年也请多指教——!” 
  长谷部还慌里慌张地打算擦掉你的眼泪,然而堀川已经举起了手,笑容灿烂地招呼道: 
  “大家——到宴会的时间了哦!” 
  
53.
  酒足饭饱,果不其然大部分人都喝得醉醺醺的。次郎举着酒瓶,还在不停地找人干杯,你一边干笑着一边躲得更远了一些。 
  如果之前没有长谷部阻止的话,你可能也要像其他人那样不省人事了。 
  当然,保护你不被酒精糟蹋的代价是,他被灌醉了。 
  宴会中途他突然站了起来,很大声地对你说“我去做点解酒汤”后,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 
  ……不管怎么说都有点担心。 
  你悄悄地溜了出来,直接跑到了厨房,出乎意料地没找到长谷部。压下心头的焦躁感,你又四处寻找了一会儿,最终在庭院的某处发现了他紫色的衣角。 
  正打算喊他过来时,你突然看到了什么。 
  你硬生生停住了脚步,眼神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背影。 
  心跳突然加快。
  ——那可能是你这一生中,托这个奇怪的、总会让你因为路人头上一点绿而感到尴尬的能力所见到的,最棒的场景。 
   
54.
  今年回暖得早,樱花的花期也到得早了些。满树的嫩粉色开得正好,树下是暖融融的蜜色阳光。 
  长谷部就坐在那其中,背对着你,坐姿端正。 
  ——他头顶的数字,是你这辈子第一次见到的,鲜红得仿佛能滴出血的“100”。 
   
55.
  那个数字一直在不断波动,一会儿减少,一会儿又往上蹿,仿佛被拼命地压下去了,却又克制不住猛然上升似的,反反复复。 
  长谷部仍是极为普通地坐在那里,看上去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在思考着罢了。虚体和实体的樱花在他身边纷纷扬扬地漂落着,虽然有所误差,但远比你从前想象的好看得多。 
  他头顶上已经堆了一小层花瓣,看上去倒是有点滑稽。 
  代表着他对你的喜爱程度的数字在樱花堆上不断变换着,尽管很艰难,但还是实打实地在往下降落。而他一直挺着背,纹丝不动,从花朵之间落下的阳光安静地打在他身上。 
  就在他头顶的数字接近“90”时,你看到他的肩膀放松了些,然后数字之间的变换也慢了下来。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56.
  『真糟糕,身体像石头一样。』 
  『没错,心可是很重的。』 
  ——摘自《哈尔的移动城堡》2004年电影版本。 
   
57.
  好感度再度回到安全的“90”时,长谷部彻底放松下来,在樱花树下又坐了一会儿后,他终于站了起来,转身,似乎打算回去找你。 
  在你眼中,这个动作就好像慢镜头一样——你能看到他突然带上了惊讶的藤色眸子,看到阳光从他的发丝上跳过,看到他整个人像是犯错被抓一样的慌张模样。 
  他快步冲到了你面前,双手搭在了你的肩膀上:“主!怎么站在那里?想找我的话直接叫我不就好了吗!” 
  你没有说话。 
  他有些急了,稍稍弯下腰来,又开始“主”啊“主”啊地念叨着。 
  心跳声真吵,连他的话都听不清了。 
  他的神情越来越焦急,就在这时,你突然大力地抱住他,整张脸都埋在了他的胸膛前。 
  这里不多不少,刚好可以容下一整个你。 
  “……主?!”他有些惊慌。 
  你不用看都知道,他对自己的好感度又突破“90”了。 
   
58.
  突然什么都不想管了,只觉得时间停在这一刻永远也别流逝就好。
  什么“职业守则第七条”?我可去他的吧,自己以前婆婆妈妈的到底在纠结什么啊。
  规则之类的,不就是用来打破的吗。 
   
59.
  “长谷部!” 
  你突然大声地喊道,吓得他一震,然后又赶紧问道:“怎么了,主?” 
  你打了个响亮的酒嗝,然后仰起脸,傻乎乎地看着他。 
  这家伙真好看啊,怎么就这么好呢。 
  这个浑身上下都是国宝,本人更是我的宝物的人,实在是太好了。
  他被你盯得脸更红了些,还没来得及问你为什么这样做,你就开始借着酒劲,用你这辈子能发出的最大的声音对他喊道: 
   
60.
  “我有话想对你说!” 
   
   
   
—END—
   
   
  
番外:晕血症
  
  
  
1. 
  “主,我回来了。” 
  “长谷部辛苦了!欢迎回……噗咳?!” 
  “主?” 
  “……药研君你赶紧带他去手入一下……我……呃……在下告辞!” 
  “主!等等——……。” 
   
2. 
  “第几次了?”药研藤四郎叹了口气,仔细地为面前的伤者消着毒。 
  自从极化后,这个本丸的压切长谷部每次出战,都会带上看着就吓唬人的伤口归来。现在的他不仅浑身是血,还散发着一种被现世的人称为“丧”的气息。 
  “……我还是不太明白。现在的我与主的关系,有时甚至不如修行前那般。”他用左手扶着额头,“主为什么……不愿意看着带回战果的我呢?” 
  药研藤四郎一愣,接着深吸了一口气,直接让棉花团吸饱了双氧水,将其猛地摁在了他的伤口上。 
  “……我说,这可不像你啊。你该不会忘了大将的晕血症吧?” 
  “……啊?” 
  “你不会真的不知道吧。” 
  “???” 
  “……我该说你居然不知道吗。” 
   
3. 
  是的,他们的审神者,有着非常不得了的晕血症。 
  一般人或许看到大量的血迹才会感到不适,但是他们的审神者,是哪怕连一滴血都能让她的脸黑成一片的。 
  因此,虽然审神者真的超级温柔,但是整个本丸中得到过审神者亲手手入的待遇的,除了曾经差点碎刀的长谷部,也只有虎彻家的三位。 
  而且这三兄弟不是在真剑必杀后马上回本丸还不行。 
  真是令人唏嘘。 
   
4.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第一次有了想要生生世世侍奉的主公,有了与兄弟们相聚一堂的机会,两件快乐事情重合在一起,而这两份快乐,又给我带来更多的快乐。得到的,本该是像梦境一样的幸福的时间,但是,为什么,主从不帮我手入呢……” 
  “前田他怎么了?” 
  “他吗?最近好像在和主公一起研究什么……白学?我也搞不懂。” 
   
5. 
  “等等,所以说全本丸只有我不知道吗?!” 
  “是啊。” 
  “……” 
  “……” 
  “……” 
  “……你也没必要沮丧成这样吧。” 
  “……” 
  “好吧,你听我说。”药研放下了手中的镊子,“一开始我们还不知道,是有一天大将不小心说漏嘴了。她说这件事不能告诉长谷部你,还说你已经够辛苦了,这种事情给你知道又要让你多操心一点,她很过不去。不过我还以为你早就看出来了……” 
  “!” 
  “情绪转换得也太快了吧!” 
  成功转职为吐槽役了呢,药研君。
  
6
  等到药研离开后,长谷部才慎重地使用起先前审神者亲自转交的加速符,并开始检讨自身。 
  我真是……!居然连主如此严重的心理障碍都不知道,甚至开始怀疑主对我的态度,实在是……! 
  ……而且主方才并没有卸下我的近侍一职,这也是她仍旧重用我的标志。果然,我正是最令主自豪的刀剑男主!身为近侍,也身为主的恋人,我应该更加尽职尽责,为主奉上一切!
  通过思考,本丸第一忠犬,傻孩子长谷部成功地飘起了小花。手入一结束,他就马上忘却了方才的所有不愉快,迅速起身,打开了自己的“审神者雷达”。 
  正当他打算一如既往地陪着审神者解决难题时。 
  他。 
  看到。 
  新来的。 
  巴形薙刀。 
  趁自己不在。 
  特别亲密地坐在主旁边与主聊天。 
   
7.
  长谷部散发出了一种名为压切长谷、部高兴的气场。 
  并且思考起了在自己外出修行时这家伙到底悄悄靠近主人了多少次,以及如何在主不知道的时候亲自与他进行手合。
  ……不,主只是觉得需要与新的刀剑男士加强交流,这是主作为审神者优秀的一面的体现,绝不是移情别恋,是的,这一点我非常清楚,只是那家伙擅自接近主而已,是这样没错,是这样没错…… 
   
8.
  全本丸里唯一一位能让极化后的长谷部如此动摇的,可能就你一个了。 
  不得了啊,巴主任。
   
9. 
  “说起来,自从我化身为仅属于主的刀剑后,还未曾见到主为其他刀剑男士手入。”巴形说着,将视线从审神者这儿移开,转而注视起湛蓝的天空,“是有什么困扰吗?” 
  “啊……嗯。要说是好像也没错。其实我有晕血症哦。” 
  “晕血症?这是……” 
  “看到了血就觉得说不上的难受,这样的一种心理问题吧。倒也不是什么大事,不需要特别担心的。” 
  所以有时审神者整个人都处于一种宛如暗堕的精神状态,这真的不是故意的。 
  ……那是因为自己的某位亲戚来了。 
   
10.
  但是为什么明明大家知道我晕血也知道女性有生理期但是每个月的这几天还是会疯狂真剑必杀??? 
  还有长谷部!别喊斩尽主的仇敌了!虽然你压根不知道我晕血……但是我的仇敌是女性的自然生理反应啊!你要真斩了那不可就gg了吗???
   
11.
  “……我知道了。为了主,我会更加努力锻炼自身,绝不让鲜血出现在主面前,将主守护到我刀身碎裂的那一刻。”这么说着的巴形满脸认真。
  长谷部心里咯噔一声。
  “哈哈,巴形是好孩子呢!谢谢你能这么对我说。不过可不要太拼命哦?大家对我来说都很重要的。” 
  “……但是主似乎特别偏爱长谷部。”说这话的时候,巴形令人讶异地没什么怨念,语气十分自然,“明明他的伤势只是看起来很严重,但是主却比谁受伤都着急。” 
  长谷部心里咯噔第二声。
  “嗯?没有那回事啦。” 
  审神者晃了晃腿,以仿佛在谈论晚饭吃什么一样的语气,残忍地说道:“就算今天受伤的是你或者其他人,我也会这么做的。” 
  长谷部已被击杀,恭喜玩家审神者小姐抢走了巴主任的人头并达成first blood。 
   
12.
  ……不,这仅仅只是主的理性的体现,并不是她已经不看重我了……
  一看到巴形站在审神者的附近,长谷部就感觉整振刀都不大好,连思维方式都在往奇怪的方向偏转。 
  压下自修行归来后首次产生的不安感,他接着听了下去,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脸红到发紫乃至发黑。
  “我害怕看到血,比起这个更害怕看到大家满身伤痕的样子,本丸的加速符都为了手入快消耗完了呢。” 
  巴形“嗯”了一声,然后悄悄瞄了一眼极度不对劲的长谷部。审神者拍拍衣服,站了起来,露出了微笑:“话是这么说,但还是忍不住拿了更好的修复材料……哎呀,我老想着尽可能平等地对待所有人,不过果然还是有点小私心吧。” 
  “巴形君,虽然在我心中大家都很重要,啊,这当然也包括你。” 
  她说着,伸了个懒腰,然后闭上眼睛,将嘴角再往上提了提:
  “但长谷部他啊,是更特别的重要哦。”
   
13.
  “这样吗?嗯,我知道了。”
  “哈啊——跟巴形君你聊天就是愉快!那边差不多也该结束了,我过去看看长……?!?!?!” 
  审神者一转头,就看到了,整振刀站在那边一脸“不胜感激”地从红脸状态迅速变为疯狂飘花——架势比先前在手入室里那样还猛上许多倍——的长谷部。 
   
14.
  上场,闪现,打出一个华丽的必杀,趁队友和敌方没注意赶紧溜了。 
  巴主任,很熟练呢。 
   
15.
  亲口听到自己所深爱着的主的承认,相较于因自信力而执着地认为“我是令主自豪的近侍与恋人”,也没有往深处思考事实是否真是如此的长谷部,此刻已经达到了因满溢而出的幸福,甚至可以死而无憾的地步。 
  蓝鹅,他却压根!没!意!识!到!主那句“更特别的重要”,到底是往哪个方向偏的!
  ……嗨呀!这死木头疙瘩!
   
16. 
  抱歉,其实没听懂是逗你玩的。
   
17. 
  “主,我很高兴。”最先开口的是长谷部,他似乎在极化后变得更话痨了一些,“能听到您这样的肯定,不论作为您的什么人,我都是一模一样的深感荣幸。” 
  “啊……呃。嗯。” 
  “没有及时察觉到您对血的恐惧,让您感到不适,是我的失职。以后我长谷部会在保全同伴的情况下,尽量减少受伤。比起您不安的表情,我更喜欢看到主笑着的样子。” 
  “……”
  “之前还在担心主是否厌倦了我,这果然是不可能的,毕竟我正是主最重要的爱刀。抱歉,我居然擅自猜疑主……主?” 
  审神者什么都没说,直接蹦过去一把抱住了他。长谷部一愣,会意地笑了起来,一手回抱着对方,另一只手轻轻地摸着她的头顶。 
  少女柔软的发丝被太阳晒得暖烘烘的,摸上去温度刚刚好,倒也和个耀眼夺目的小太阳没差。
  良久,她细如蚊吟的声音传来:“……你这家伙除了王婆卖瓜和打直球还会什么吗。” 
  “嗯?这个啊……”习惯了对方奇妙的说话方式,长谷部装作疑惑地思考了片刻,随后满心欢喜地将对方抱得更紧了些,“抱歉,属下不才,大概也只会让您感到幸福了。” 
   
18. 
  “那你说了以后要少受伤的哦。” 
  “是。” 
  “你还说了不喜欢看我那种表情哦。” 
  “话虽如此,但实际上,主不论什么表情我都……” 
  “——那你听好了!再带着那么可怕的伤回来我就一边哭丧着脸一边给你手入!指不定还会当着你的面吐哦!!!” 
  “……是。” 
  “等等你这表情咋回事啊!哎你给我解释一下!” 
  “哈哈,抱歉抱歉,因为主实在是可爱过头了。” 
  “……哼!”
   
   
  
后续: 
   
1.
  长谷部:等等,主,我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审神者:嗯?
  长谷部:您的晕血症已经到了如此地步,那为什么初次肌肤相亲时…… 
  审神者:……
  长谷部:…… 
  审神者:……你给我出去!今晚你睡屋顶!不准半夜溜回来! 
  长谷部:??? 
   
2. 
  今天月色一点都不好,啥都给云挡干净了。 
  长谷部穿着内番服蹲在冷风中,开始怀疑人生。
  长谷部很委屈,长谷部比人才大损失的可怜时之政府还委屈,长谷部超绝霹雳第一无敌委屈。 
  不过在房顶上蹲了十几分钟后,审神者自个儿就抱着被子上来了。她一边理直气壮地说“睡不着起来看星星”,一边把长谷部也包在了被子里面,随后缩进了他的怀抱里,末了还蹭了一下。 
  …… 
  ……!!!
  这、这操作真是稳得一逼、令刀窒息啊!

评论(10)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无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