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面鱼/Anakas
混乱邪恶主义,特长是放狗屁

问就是柴女士官方认证第一迷妹(摇灯牌)(嘚瑟)

本账号因为关联账号异常导致登入很麻烦被弃用,偶尔回来看看吧
新账号@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是头像白白的还发了诗歌翻译的那个

【芥敦】下雪了

☆天啊!鱼产粮了!

☆面对书本无心复习,干脆麻利地码字解压,一小时怒肝1k7

☆你们猜是不是刀子!



——————Ψ´・u・`Ψ——————


  芥川龙之介今天也不在家。


  外面的世界被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纷纷扬扬地、轻柔地飘落着,整个世界都安静起来。电视机里讲着刚刚袭来的寒潮,五颜六色的荧屏是这间没开灯的卧室里唯一的光源。

  中岛敦躺在沙发上,两只爪子捏着手机,家里那只不安分的黑猫此刻正拽着他的裤管儿到处扯。

  “芥子别闹。”他翻了个身,脚尖戳了戳软软的猫肚肚。叫芥子的小猫咪大概有点儿生气,放过了他的裤管又开始啃他的脚趾头,两只雪白的小爪子扒着毛茸茸的拖鞋。刚出生几个月的小奶猫牙齿能有多尖?这不但没弄疼他,反倒有些痒痒的。

  中岛给这小家伙萌到了,他放下手机,转而把小黑猫抱在怀里,一下一下地挠着下巴。小主人这才满意下来,惬意地享受起铲屎官一号的例行按摩。

  把猫给哄满意了,他又躺下来,眼睛微眯着。

  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坐直,给镜花打了个电话,嘱咐她记得多穿点衣服。电话那头的小姑娘安安静静听到一半,突然冒了一句:“我觉得你更需要记住这些。”

  然后他就听到一阵山崩地裂的笑声,不用多说,肯定是到镜花的宿舍蹭被炉的太宰先生。

  他犹豫了一下,又给镜花补了一句“太宰先生要是喊你自杀,快阻止他,从那么厚的雪地里挖出一个人是很困难的。”

  电话那头立刻没声,中岛倒是笑了起来,他又说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他盯着雪白雪白的墙壁,心里还念叨着被芥川无数次否决——准确来说,是芥川无数次操控着罗生门顶着他的脖子,一脸凶神恶煞地跟他说,不要让自己住的地方如此没有品味——的墙纸。他不觉得那些墙纸有什么问题,难道蓝白条纹不好吗?为什么要告诉他这很糟糕而且很像精神病院呢?

  啊。

  又在想芥川的事情了。

  他叹了口气,然后又倒向床铺,用超——大的声音说着:

  “好——无——聊——啊——。”

  芥子被吓了一大跳,整只猫都炸了。

  芥川去哪里了呢?

  前几个月港口黑手党和一个国外的异能组织打了起来,原本港口黑手党是有足够优势的,怎想敌对组织人数虽少,个个都是精英。原本这还不关芥川一点事,可是事态发展至此,他也只能不情不愿地上战场了——有哪个人愿意在这般寒冷的冬天,离开温暖的被窝里恋人软绵绵的怀抱呢?

  他是踏着初雪出去的,出门的时候还好好跟中岛叮嘱道:中岛,在家里做好小豆汤,我速战速决。

  中岛帮他整理了一下衣领,给了他一个微笑。

  结果做好的小豆汤是第二天清晨才被他喝干净的。这时候中岛敦一边洗着那件脏兮兮的黑色外套,一边用一种不满的语气抱怨着,不要每次都搞这么脏啊芥川,冬天水好冰我不想洗衣服,手冷,下次再搞这么脏我可就要你来洗了。

  “你会为我洗的。”芥川擦了擦嘴巴。

  天,中岛以前没有感觉,直到跟他交往了同居了才发现一件事,这人真的不要脸。

  仗着自己喜欢他,就如此肆无忌惮,自己可是有底线的人,他要是再这样,自己就跟他分手。

  ……开玩笑的,分手这种事情,两边都舍不得。

  这场没完没了的战争从初秋开始打,到了这么冷这么冷的冬天了,还是没有打完。芥川这次离家三天了。自打两人同居后,他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这么长的时间。

  中岛抓住了再次闹腾起来的小猫咪,捏着它的小爪子,想。

  ……哎,稍微,真的只有稍微一点点想他。

  他晃荡着两条腿,想了想,戳着手机屏幕,给芥川打了个电话。

  电话果然没有接通。

  嗨,这么多天了啊,芥川你真的没问题吗?

  就在这时,中岛听见了一点什么声音。

  感谢异能赐予我的良好听力!他的心突然扑通扑通的跳起来,原本懒洋洋地打着瞌睡的全身细胞都兴奋了。他分辨的很清楚,芥川的脚步声向来很轻,不仔细听甚至听不到,但是他可以听的非常清楚。

  紧接着脚步声停下了,一阵沙拉沙拉的声音响起,这绝对是芥川正在开门。

  中岛立刻放下了猫,他满怀期待地屏息冲向门前,站直了身子。

  门开了。

  “中岛,怎……”

  “欢迎回家!”

  “……”

  “怎么这次这么久才回来?”

  “咳,敌人稍微难缠了一点。”他朝思暮想的人儿捂紧了嘴,扭开头,“我现在回来了。”

  “辛苦了!我在冰箱里留了小豆汤,你等等哦我现在就去……”

  中岛刚转过身,芥川就从背后抱住了他。芥川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又咳嗽了一声。过了一会儿,他轻声地说:

  “我回来了。”

  

  芥子被两个仆人的举动给恶心到了,它翻了个白眼,以优雅的姿态快步离开——这两个人要你侬我侬的样子,实在是太叫猫受不了了!

  对了,今天的铲屎官二号脚下怎么没有影子?

  算了不管了。它喵喵叫着跳到阳台上,蜷缩成一团懒洋洋地看着雪。

  横滨的冬天和雪,可是寒冷又温暖的啊。


2017-01-07
评论(34)
热度(79)
© 永无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