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面鱼/Anakas
混乱邪恶主义,特长是放狗屁

问就是柴女士官方认证第一迷妹(摇灯牌)(嘚瑟)

本账号因为关联账号异常导致登入很麻烦被弃用,偶尔回来看看吧
新账号@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是头像白白的还发了诗歌翻译的那个

【太敦】他的星星死了

☆太敦复健,花吐症paro,一方死亡

☆敦→(←)宰

☆别想了,没有转折,是be_(:зゝ∠)_

☆吃刀刀快乐



——————❥(ゝω・✿ฺ)——————



  老人常说,天上掉下一颗星星,就是地上一个人去世。

  说来真巧,太宰在黑漆漆的夜里,缓缓靠近已经冰凉的中岛敦时,天上刚刚好掉下了一颗闪闪发亮的璀璨的小星星。


  他是怎么死的来着?

  太宰朦朦胧胧地记得,那天他被一脸不知所措的镜花拉到了中岛的卧室。

  房间里有一股浓郁的花香味,好像一整瓶香水被当成空气清洁剂一口气喷完了似的。太宰被熏得忍不住捂上口鼻,这才发现整个房间到处都是美丽的花瓣。被单上,床头柜上,地板上,书桌上,还有衣架旁。在书桌上还有好几个玻璃罐子,里面也满满当当装着小花瓣,甚至还按颜色归类过,摆在一起就好像装了几罐子的糖纸。

  漂亮的糖纸被剥开,糖果已经不知所踪,原本五彩斑斓的糖纸顿时失去了几分色彩。

   平常活泼无比的少年这时安安稳稳地睡着,他的周围也是七零八落的花瓣。这人嘴角还上翘着,眼皮盖住了一对星星般的眸子,暖暖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

  这一切都让太宰觉得,面前这个人仅仅只是睡着了而已。

  他桌上的笔记本还摊开着,太宰几乎能想象得到他试图把字写的整齐,结果只留下了歪歪笔迹的样子。

  他想到少年的这种笨拙模样就想笑,可是他笑不出来。

  被打开的那一页零零散散写着对大家的感谢,自己的一些遗愿,以及请社员们照顾好小镜花等等。最后的最后,他还补了一句“千万要记得阻止太宰先生自杀”,字迹很重。

  可笑的是,这人阻止了他那么多次的自杀,却没能制止住来找自己的死神先生。


  对于中岛的病,太宰是略知一二的。

  那时中岛的桌上就有一个玻璃罐子了。

  各种颜色的花朵混杂在一起,柔嫩的花瓣配上不过于艳丽的色彩,看上去格外赏心悦目,好像一大罐子的水果硬糖一样,仿佛连空气都因此变得甜甜腻腻。太宰瞟了一眼,随口问道:“敦君这一大罐子花朵,难不成是送给心上人的?”

  “怎么可能啊!”

  中岛的话语立马从嘴巴里蹦出来,像是要证明这点一样,他又手忙脚乱地将罐子收了起来。

  解释就是掩饰。

  太宰盯着人家装作若无其事的脸,以及那上面淡淡的红晕。

  没过多久,中岛就连续多日不见踪影。一同失踪的,还有中岛放在桌上的那个玻璃罐子。等太宰注意到这一点时,与谢野医生翻了个白眼,然后一边对着镜子补妆一边说,他都因病请假好几天了你才知道啊。

  他追问敦君生什么病啦,与谢野医生顿了顿,才吐了三个字。

  花吐症。

  她说这话时,语气既有些无奈,又有点指责的意味。

  太宰这才想起,前几天中岛上班时总是忍不住捂着嘴咳嗽,那样子颇像他曾经的学生芥川。他打趣道,中岛,跟芥川越来越默契了,连习惯都相像啦?

  才没有!中岛一想起那家伙就眉头一皱,也不咳嗽了,立刻一脸凶相地盯着太宰看。

  啊,好像就是从那时开始,敦君的桌上多了个装花瓣儿的罐子呢。

  

  后来有天,他一如既往地在河边散步。

  天气真好,万里无云,因为断电整条街上一片漆黑。或许是因为城市里的灯火熄灭了,天上的星星反而更加耀眼夺目。虽然没有比平时多了多少,但这些小星星一颗一颗眨呀眨的,可爱极了。

  这时的太宰刚刚领了工资,兴高采烈地喝了好几瓶酒,整个人醉醺醺的,一股酒气直往外冒。

  他就是在这时遇见中岛的。

  那个人拖着一副病殃殃的躯体,摇摇晃晃地走着,平日里的精力似乎一消而散了似的。尽管蒙上了一层纱似的云,但他双眼之中的繁星依旧闪耀着。

  他大概是闻到太宰身上那股浓郁的酒味了,吓得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刚想生气地说点什么,便突然又咳嗽了起来,一朵朵花瓣冲出喉咙,钻过手指,落在了地上。

  比起平时清秀的花瓣,此时的花绚丽得妖艳,色彩浓郁,花香味也浓得刺鼻。一片片大瓣大瓣的花儿肆意盛开,这其中竟然没有哪一片是从蜷缩着身子的花骨朵上落下的。花儿们耀眼得让人移不开视线,它们粗暴地刻在了太宰的视野里。

  他倒是不记得中岛当时问了什么,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但是他能很清楚地记得,两个人坐在长椅上,望着静静流动的河水,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后来中岛弯下了身,支着两只手抵着额头,轻声地说着什么。

  过了一会儿,他又坐直了,身体微微前倾靠向太宰。他轻轻张开嘴唇,柔声地说了些什么。他的脸上浮现了淡淡的红晕,一双璀璨的眼睛坚定地望着太宰。

  他的眼睛真亮啊,在这漆黑的夜里,和星辰一共将世界点亮了。

  可是太宰到最后都没有出声。

  他大概是喝糊涂了,听不清中岛说了什么,也许是听了又不敢相信。

  这颗小星星从最开始的无比期待,到渐渐失去光芒,最后变得黯淡无比。

  然后他起了身,对着太宰扯出了一个笑容,又摇摇晃晃地走了。

  

  要是当时我说了点什么就好了呀,太宰想。

  中岛敦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身边是七零八落的灿烂花朵。

  他突然很想抬头看看窗外,于是他便这么做了。

  他看到黑漆漆的夜里,乌云笼罩着天空,遮去了每一颗星星的光芒。

  突然有那么一点光,穿过云层,斜着向下落去。

  那是今夜最璀璨的光芒,转瞬即逝,忽地消失在夜空之中,消失在一片黑暗里。

  太宰这才真正意识到——啊,我的星星死了。


2016-11-11
评论(19)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无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