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面鱼/Anakas
混乱邪恶主义,特长是放狗屁

问就是柴女士官方认证第一迷妹(摇灯牌)(嘚瑟)

本账号因为关联账号异常导致登入很麻烦被弃用,偶尔回来看看吧
新账号@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是头像白白的还发了诗歌翻译的那个

[太敦] 画霸野犬-3

大家记住,明天开始催锦鲤的稿!!!!!!!

浔家大剧院:

我大概是这个组里最没有质量的那个人吧。

++++

  第二天早上在中岛敦习惯性地打开pixiv刷图查看消息时,他发现信息那一栏像是爆炸了一般,才一个晚上就过了四位数,这让他兴奋不已。

  便立马点开进行查看,一排刷下来只有那个"绷带使者已转发"这几个字能引起他的注意力,他那只抓着鼠标的手停了一下。努力克制住想要大叫,这几天是怎么回事,昨天才见到过最喜欢的写手现在就被转发了。

  还有那句"月下兽是个很可爱的男孩子呢。"同样也使他小小地兴奋了一下,脸上藏不住笑意,此刻他真想大叫!但会吵到隔壁的小镜花,这样一想自己就平静了不少,关掉Pixiv的页面继续去赶稿。

  傻帽漆黑小矮人 8.30.21
  谢天谢地你这混蛋终于交稿了。

  绷带使者 8.30.57
  唉我都交稿了你语气就不能温柔点?

  傻帽漆黑小矮人 8.31.07
  不能。
  我去忙了。
  
  然后他就看到对方头像灰暗了,于是也没管直接关闭窗口,又上网刷了一下Pixiv。结果发现月下兽回复了自己,正想点开看看对方回了些什么时他接到了乱步的电话,说是想问一些关于漫画的细节,顺便再买一些饼干过来。

  他觉得,让他买东西跑腿才是这次去的主要目的。他关掉还未来得及看的页面,按下关机键,拿起桌上的钥匙就起身出门了。

  早晨的空气异常清醒,河堤上吹上来的凉风让他把大衣裹紧了一些,这天气真是说变就变,昨天还是一个完美的大晴天,今天的天就暗了下来。

  他走进一家24小时便利店,毕竟也买了这么多次了我已经记下了乱步喜欢的几种零食,在他准备去付款时看到了一个他并不是特别想见到的人——芥川龙之介。

  他把东西全付清了以后就急急忙忙的拿起袋子出去了,结果出门时不小心撞到了人。

  "对不起……敦君?"

  他才看清被自己撞到的人的脸,少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完全无视了对方有些惊讶的神情。

  "既然这么巧敦君就和我一起去吧。"

  他拉起中岛敦的手就往外走,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些什么的中岛敦只能跟着他走,实际上太宰治也不是刻意在躲着芥川,只是不想让这个狂热的小粉丝再追着自己不放。

  一路无言,在他耳边叽叽喳喳的鸟叫吵的他无法好好思考,思绪有点乱,乱步将自己的小说改编成了漫画,总的来说没有什么大的改动,对方交稿也很快,就快要赶上自己的进度了这一点使他害怕,然后中原中也就又有理由来催他的稿子了。

  "太宰先生要去哪里?"

中岛敦还是忍不住问了。

  "江户川乱步。我想敦君应该认识吧?就是改编我小说的那个漫画家。"

  对于太宰治小说的死忠粉,自然漫画他也同样在关注着,他很喜欢乱步的画面。细腻、细节刻画的也很好,这几天是怎么了突然如此的幸运,他甚至觉得自己能够单抽抽出UR来。

  "到了。"

  太宰治敲了敲门,这是某个小区的一栋楼,不得不说楼层真是高啊。

  "你终于来了,好慢啊!"

  来开门的是一个眯着眼的黑发少年,太宰治让他进去以后带上了门。他将塑料袋扔到江户川乱步的怀里,就在椅子上坐下,而作为局外人的中岛敦站在那里尴尬到说不出话来。

  "你还记得啊,"他的语气欢快的就像是小孩子一样,然后将注意力转到中岛敦身上"不过你是谁?"

  "啊……我叫中岛敦,月下兽。"他觉得还是有必要提一下自己的身份,毕竟对方转过自己的同人,他想,也可能是因为这个才让太宰治注意到自己,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自己必须好好感谢一下江户川乱步。

  "我对你有印象,画的超可爱,我很喜欢!"

  他开始夸起中岛敦的画,完全不顾还坐着的太宰治,直到他们的谈话结束太宰治都没说上一句话。然后江户川乱步把稿纸拿给太宰治看,上面密密麻麻地记了好多东西,虽然说是稿纸但看起来和草稿纸没什么区别,上面还有他无聊时的涂鸦。太宰治花了一些时间才全部看完。

  然后站起来拿了一支笔在江户川乱步的稿纸上重新写了些东西,也同样做出少许的修改,认真时的太宰治真的是很帅气的存在,但这是少见的,平时还是吊儿郎当的样子。

  "这样就好一些了吧?"

  太宰治抬起头,想了一下又加了些什么。

  "谢谢哦!好了你可以走了。"

  ???

  这就赶人走了?反应过来已经在门外的中岛敦一脸懵逼。

  "他就是这样啦,也不早了,回家吧,毕竟拖敦君你来也是我的错。"

  "不!不会的!"

  和太宰治相处这些时间里让他感到了快乐,这就够了。随后他们在转角处分别。
  
TBC

下章是锦里 前两章可以在太敦的tag里找到。
还有我是浔于不是鲟鱼[……]

评论
热度(68)
© 永无乡 | Powered by LOFTER